通透敞亮的公共绿化环境、花果飘香的生态田园景观,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。昨日,成都晚报从市林业和园林局了解到,从2008年起我市相继对人民南路、迎宾大道、蜀都大道、天府广场、三环路立交桥等实施绿化改造、香化彩化等工程后,目前我市已基本建成布局均衡、生态和景观功能较为完备的城市绿地系统。中心城区屋顶绿化、破墙透绿等工程也取得了显著成效。
昨日在人民南路看到,道路两旁绿化带一路延伸,灌木、果树高矮错落,鲜花绿草相映成趣。经特别修建的植物造型,更是这道生态风景线的点睛之笔。
为了让城市更加美丽,去年“屋顶绿化”“破墙透绿”等民生工程也取得了良好成绩,并得到了市民的拥护和称赞。
“要用生态园林、节约园林的理念,来塑造我们生态、宜居、宜商、宜人的新二环。”市林业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,2013年该部门将全力做好二环路、地铁等绿化工程建设,以此推动中心城区绿化取得新突破。
市民心声
入目皆是花果绿树 生态绿化带来好心情
“每天一出门,到处都是漂亮的鲜花、果树,房子、车子都藏在一片绿色中。你说看到这些,美不美?心情好不好?”72岁的退休工人陈爷爷站在天府广场南端,指着人民南路方向笑呵呵地说。
陈爷爷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,几十年来见证了成都的巨大变化。他觉得,如今的成都越来越现代化,高楼大厦、车辆地铁虽然越来越多,但成都的“绿色”一直都在,而且越来越美。“迎宾大道、人民南路比过去漂亮,银杏、花树这些林荫道特别美……”
陈爷爷说,身边的鲜花、绿地、果树不但装扮了城市,生机盎然的生态环境还带给人们好心情。他希望通过生态绿化建设,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漂亮。
成都晚报程璞 谢辉

